蓝鱼~驿站: 生活多一点真心

Saturday, November 18, 2006

生活多一点真心

两只蚂蚁相遇,只是彼此碰了一下胡须,就向相反方向爬去。爬了很久以后...突然都感到遗憾,在这样广大的时空中,体型如此微小的同类不期而遇。

[我们竟没有彼此拥抱一下。]蚂蚁心中想着:[随着宇宙空间的新开拓,我们的体型更加微小了,什么时候,还能碰见几只可以碰一下触须......]

来一次世间,容易吗?有一次相遇,容易吗?叫一声朋友,容易吗?仍然是那句话--学会珍惜,小心翼翼。

有一种朋友,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心里完全没有负担,不需要可以地讨好他;无论行、走、坐、卧,都觉得很自在。

不在一起的时候,你知道他绝对没忘了你,他也没有停止关心你;他并不见得天天与你见面或通电话,但你知道你们的友情不会有什么变化,何以为证呢?简单!只要你有了为难的事,他似乎永远在那儿,在一个令你放心的位置、不变的位置,等你奔向他。

甚至不需要你开口,他已经从你的一举一动中,嗅到某些端倪,主动把声援的温暖的手伸过来;而且,他会做得不露痕迹,不让你感到背着人情债。

他用一颗真心与你交往,你自然不能怠慢,也要掏出真心来相待。好在能结为朋友的,通常也性情相近,不难互相掬诚以待。久而久之,你便拥有一项珍贵的财产,千金不还的宝物。

不管是分离的云淡风轻也好,向局势的风云际会也罢;拥有这样的朋友,你便经常拥有耐以咀嚼的感觉。如果你有这样的朋友,我要恭喜你,并建议你在心田深处,大扫出一方净土,恭迎朋友到心中来,直到永远......

摘自<东方日报> 2006年11月17日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应该是今年开始吧,开始告诉自己要摒弃从前的想法(朋友排心中第一位),每个人嘛,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对朋友的依赖及渴求的关怀,得适可而止,因为,两人之间的关系,存在着太多未知数,而这些未可预知的因素,往往有这摧毁一段情谊的能力。
[注:这里的所谓情谊,是属于生长在大城市的人们的。没有乡村小孩的一起偷摘水果,被发现后争相被罚的患难友情;没有战乱年代时,一同逃往、流浪的互相扶持。有的所谓美好记忆,只是共同行乐后的残余物,经不起任何考验]

这,是个悲观的想法,但却是人们生活现实的一环。当然,我们都知道,快乐和不快乐是可以选择的,就视乎我们用什么眼光看待这些俗尘之事。以上文章的所说的,对某些人来说,是理想化的,对某些人来说,那是针对他与友人之间的感情,一个很好的解说!

对我而言,我应可开心地说,上文的解述“好朋友”,我倒是有的,但这却不是我与自己最在乎的朋友之间的情况,到底,是什么无形的东西在暗中作祟?从以前的执著到现在的豁然,我一直在寻找其中的真正答案。我只知道,面对自己在乎的人,朋友也好,情人也好,天蝎座男孩总会不自觉的作出要求,总会拿自己在乎的人与他人之间的互动关系,跟与自己的作比较,然后,所谓的要求,也不是大声说出,只是在很久之后,在与自己在乎的人的msn对话中,无意似地写出来,让人有一种“有么?”“你想太多了啦”的感觉......这其实就是我们天蝎座的,外冷内热(是超级热)的终极表现。

我的姑姐(以广东话亲切称呼)嘉雯告诉我说,我们不能要求别人什么,朋友在一起,只求开心。嗯,这一套生活哲学,我早已明白了,在我们已是成年人后的生活中,应该蛮管用的,keyword就是"看得开"。

当然,人因梦想而伟大,我的梦想之一,就是让上文的理想友谊成为所有人的生活现实,包括我自己。这样结尾好吗?不然,我真的还有许多有的没的,写也写不完......


零碎片段:
[听着戴佩妮的“一个人的行李”登上myfm冠军,又因其曲风及编曲相似,让我轻易忆起初三的周末时光: 一边赶着geografi和sejarah projek,一边听着流行榜,一边sms,无知、生活模式固定的日子就这样过去了]

[等下要听2pm的大牌部落格,要听蓝心湄的“狂奔”,一首我小六那年在电脑室中制作网页时,电台一首狂播的歌,是它,把当时的记忆带到今天(除了记忆,有没有更贴切的名词?看来我要自创了......)。毋庸怀疑,歌曲就是有这种威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