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鱼~驿站: 星期六的夜晚,如此暗淡

Saturday, May 20, 2006

星期六的夜晚,如此暗淡

星期六的也晚,显得如此暗淡.这是我从童年到初中时期都一直认为的.当夜幕将大地全然笼罩之时,我们的规律性动作是吃晚餐,然后等待华丽台的十点档电影(大多都是粗制烂造的港片)...接着赶快睡去,迎接灿烂的星期天.我得说,这大部分是因为父亲出外坡工作,不在家的关系.到了高中时期,生活的接触面广了,周六不再只有呆在家的份儿,生活得以不那么枯燥.

只是,上个星期开始,父亲觉得身子不适,然后病了.直至今天,他去擦"猪毛丹"(一中传统疗发,用面粉沾水在身上推,去热毒),用鸡毛往皮肤扫时刮出了鱼鳞般的小屑(证明病得蛮重),所幸其后舒缓了.我不能否认,父亲有点大男人主义,但其出发点是好的,即使生病也要逞强,装作若无其事,深怕我们担心,可能也是要维持在我们心中他那巨人般的形象吧,他是我们家的支柱,怎能沦落成我们的负担呢?这让我低落.我开始害怕,一路走来,爸爸在我心目中竟像个超人,是理所当然不会生病的.

分针快要绕完一圈了,时针趋近8.朋友都知道,我家旁起了一间神庙,每天添油和烧香是个例行公事.不同的是,它需要我们虔诚的心.今天,母亲照料父亲已疲惫不堪,姐姐也全都在休息,我就先自动去添油..放眼望去,整条街漆黑一片,我暗忖,那么多年来,邻居们还是那么省电呵.双脚在庭院走动,四周寂静得慑人心脾,当我重回庙里跪下拜拜时,只觉晕眩.條然听见改装了的汽车排气筒声低吼,驶了进我们这条路,我竟神经质地想,会不会有匪徒仗着黑夜的包庇来干案...我遂觉心寒.

面对真正的情绪窘状,我才了解平时可以的话就应多多行乐.幸好今天我没到校观赏FORUM比赛...当阿姨要带父亲外出治疗时,提早启动汽车的大姐竟大意把车反锁了,备用匙也在车里!他们只是没好气地换车,赶忙出门,这边厢,还呆在家的KIA CARNIVAL,因不是本地嵌装的RIA,所以折腾了半小时,开车佬才勉强成功,收了友情价RM60,但也够心痛的了.

刚才和叶宏(中国朋友)聊了许久,到中国留学的意愿越是强烈,一年RM20000,本地私立大学都不止这数目啊,开阔视野其实才是重要的一环...本地和外国,其实没两样.所以...要补救了..三角和微积分不及格,但没后悔,开心就好,接下来加油就OK了..反正,它是不属于我的天空.

爸爸,祝你早日康复.就明天吧.

1 Comments:

At 12:42 PM, Blogger Dennis said...

Secara tidak langsung 的“爸爸”,祝你早日康复.就今天吧. ^^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