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鱼~驿站: 经营友情的方式,错了...

Monday, July 25, 2005

经营友情的方式,错了...

目送他的背影消失于前面巴士构成的转角中,我才轻呼了口气,除下紧贴着脊背的书包,并把文件夹等妥当地安置在身旁,一贯地将椅背调低,闭目养神。是呵,身处如斯燥热的环境中,已没任何更好方法能消去暑气了...但,脑袋却不安分地闪过刚才我所见到的画面,突然,前年生日前几天与他传讯时初体会的心痛又随着心跳袭来,那空虚感使我难以自己地萎缩着身躯,紧抱着书包,鼻子也被酸酸的感觉呛着了...

从他那满是关怀的话语中,我看见了那所谓中学生涯最难能可贵、亦是我殷切渴望拥有的友谊。我从不知道,对朋友,他会做出如此贴心的举动-他的转变我确看到,亦为他感开心,只是没想过竟会是如此巨大。我,于事无补地挽回友谊但又选择了错误方式将之经营下去。可能是压抑过久的关系吧,那天的我,竟以为多年的感情终得以宣泄。同时,我其实真正发现自己渴望的只是一段深挚的友谊。只是,他当时的性格与现时不同,我表现出的友善态度亦在他几次不经意的回绝而受挫,变得有所保留,待自身觉得气氛允许,表现热情后,又使之愕然,思想上认为我忽冷忽热。

现在,他有了相知相惜的好友,我俨然是个陌路人,时而在一角静观他们玩乐打闹,再望着自己写着“班级:高二理(一)”的簿子,虽时间已日渐减少,但自认尽了力,已疲惫不堪的我,可能只可选择所谓的“顺其自然”,让年少记忆留下缺憾...

想为这段记忆创造一个虚拟世界,在里头,我会重新说:










嘿,你好,我叫德发!

1 Comments:

At 10:16 PM, Blogger februarius218 said...

hey, teck huat, nice to meet ya :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